[TOP]

圖書館資訊

積分規則

加分

減分

借實體書(每次計)

2

每次遲還書

-2

寫書評(不包括回復書評)

2

刪除書評

-2

書評被讚好(書評即使修改或刪除, 分數維持不變, 不用回復)

1

被檢舉成功

-10

按時完成閱讀報告 / 豁免遲交

5

刪除書友

-1

閱讀報告 - 報告得分數

1-5

 

 

借閱「延伸閱讀」的書

4

 

 

新增書友 (每個)

1

 

 

每天登入

1

 

 

借電子資源 (以ACNO計,只加一次)

2

 

 

借電子書 (以ACNO計,只加一次)

2

 

 


宗旨:

為師生推廣在學與教中廣泛應用不同的資訊。

為學生閱讀提供更有利的條件。

培養學生良好的閱讀習慣。

學生能夠運用有效的閱讀策略。

協助學生善用圖書館學會學習。

特色:

  1. 透過多元化的閱讀活動,以拓寬其視野,並發掘個人的潛能,讓不同能力的學生能透過閱讀在學習上得到適切的支援,並能發展所長。
  2. 中央館的英文書根據Home Reading Program的程度來分級,方便學生因應自己的閱讀程度來借閱,能提升學生其閱讀興趣。
  3. 得到龐大的家長義工支援,協助帶領閱讀活動,以協助提升學生閱讀興趣。
  4. 成立家長讀書會,希望由教育家長做起,以建立學習型家庭。

中央圖書館管理員的培訓能讓更多學生認識有關圖書館的日常運作,以提升他們的服務精神及自管能力。


2022-2023年度圖書館管理員名單

4A何焯嵐、4A關靜希、4A洪芷言、4A黃梓為、4B尹熹彥、4B郭安芯、
4B廖逸曙、4C黃凱琳、4C李庭萱、4C黃煒燁、4C杜心諾、4D謝瀚霆、
4D吳卓霖、5A黎心悅、5A楊沛宇、5A徐旖瞳、5A陸海琳、5A黃心悅、
5A房恩臨、5A麥銥霖、5A黃焯楹、5B洪芷晴、5B余柏熹、5B陳曉鋒、
5B許?翹、5B鐘潁潼、5D林倬行、5E岑  諾、6B梁顥澄、6B黃鳳儀、
6C周頌軒、6C方焯俞、6C李  簡、6C顏兆柔、6C陳沛嘉、6E陳天瀾、
6E蔡康琦、6E留子翹、6E吳潁晞、6E黃?鑾











圖書館開放時間

開放時間(正常全天上課時間)
星期一至五:早會前:7:50-8:10a.m.、小息:09:50-10:05a.m.及11:15-11:30a.m.午膳:1:10-1:35p.m.、放學後:3:40-4:15p.m. (須預先申請)

借還服務

借書:

  • 各級班別學生可根據圖書館主任所編訂之時間表到學校圖書館進行借閱活動,由於圖書館地方有限,所以同一時間內只限30名學生(包括圖書館領袖生) 進入,其他同學須在圖書館門外排隊等候,並以單行排列。進入圖書館的人員必須嚴格遵守防疫措施,進入前和離開時要清潔雙手,並和其他人士保持安全距離。

還書:

  • 學生於到期還書前將借閱之圖書投進圖書館之還書箱內或還書車(設於地下閱讀角及4樓)即可。圖書館主任或助理收集圖書後即時更新電腦之借還資料,以完成還書程序。

借閱規則
1. 學生每次可借中、英文各兩本圖書或光碟
2. 每本書或光碟每次可借閱一星期(到期還書日期可見於書本的最後一頁);
3. 如續借圖書或光碟,須於到期日前辦理續借手續,最多續借兩次;
4. 如有遺失或損壞,必須購買相同書籍或相同價值的書籍作賠償;
5. 學生不得把借閱的書籍轉借他人。


目的:

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透過不同的閱讀活動,藉此分享閱讀的心得,並提升他們的自學能力。

得獎方法:

1.  班主任每學年均會派發每位學生一本紀錄冊:P.1-2(《閱讀足印》初級) 、P.3-4(《閱讀足印》中級)、P.5-6(《校本閱讀紀錄冊》),並指導學生完成方法。

2.  學生可於早會前及閒暇時間閱讀圖書,把所有曾閱讀的圖書,登記在《閱讀足印》或《校本閱讀紀錄冊》中,並認真完成記錄冊中的閱讀報告、達到指定閱讀數量(當中包括指定讀物)及閱讀報告,方可於學年末獲頒發獎品或獎狀,以示鼓勵。

3.  同學閱讀圖書後,做妥指定分量P.1-4《閱讀足印》/ P.5-6《校本閱讀紀錄冊》,請於(4/1/2023及29/5/2023)交給班主任檢查,再交給圖書館主任核實獎項。

P.1-4《閱讀足印》

項目

第一階段(11月)

第二階段(3月)

第三階段(5月)

優秀閱讀獎狀+獎章

閱讀書量

12本

24本

36本

48本

閱讀報告

P.4-15

P.16-28

額外報告2個

    額外報告4個

閱讀活動

1

1

1

2

 

P.5-6《校本閱讀紀錄冊》

項目

第一階段(11月)

第二階段(3月)

第三階段(5月)

優秀閱讀獎狀+獎章

閱讀書量

15本

30本

45本

60本

閱讀報告

P.5-6

(4個)

P.5-8

(共8個)

P.5-8+P.11-12

(共12個)

P.5-8+P.11-14

(共16個)

閱讀活動

1

1

1

2


備註:

1.  學生必須閱讀指定類別書籍,並完成相應的閱讀報告,方能獲得獎品或獎狀。
2.  所有P1-P4額外的閱讀報告及紀錄表,可以向班主任或到圖書館索取,完成後釘在《閱讀足印》紀錄冊內交回。
3.  所有P5-P6額外的閱讀報告及紀錄表已經印在《校本閱讀紀錄冊》內。
4.  閱讀活動包括以下各類:

     世界閱讀日活動工作紙 / 閱讀報告

     好書推介:(可選擇以下形式進行好書推介)

  • 紙本閱讀心聲紙,可於圖書館取 /於內聯網下載(九月至五月)
  • 好書推薦影片(以電郵形式/遞交USB)(於聖誕及新年假期前推廣)
  • 好書推薦讀後感(約100-300字)(以電郵形式遞交)(十月至四月)

i.  校內或校外閱讀比賽,包括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的兒童及青少年閱讀獎勵計劃(所有參與校外閱讀比賽/閱讀計劃者,需要在交閱讀紀錄冊時,一併交出參賽證明、得獎證書或閱讀紀錄)


圖書館最新消息 / 活動推廣

2022-20... 9月前

2022-20... 9月前

2022-20... 9月前

2022-2... 9月前

電子書平台_知... 1年前

學生可使用借閱賬戶登入學校專屬知書閱聽圖書館借閱圖書,網址為https://tktcpshfr.nb...